2010年11月21日星期日

咒诅变为祝福!

今年的七月左右吧,我从福利局里的官员手里拿到了我另一张的“身份证”- 残障人士福利卡。说实在话,打从我出世至今,“残障”这两个字从来都没在我的成长岁月里划上等号,这得归功于我的双亲。他们一向来都只是告诉我,我是早产儿,所以双脚的脚力会不如其他人,仅此而已。

有鉴于此,我除了不能参加一些体育项目外,也都从来没有享受过任何的“特权”。一直到我出来工作以后也是如此。促使我去申请这张“身份证”的背后动力是,这张卡背后所带来的种种福利。

有一次当我去水务局为我的房子申请水供的时候,该水务局的分行经理与我攀谈了起来。她是一位残障人士,与我聊天的时候她是坐在轮椅上的。当时她就问我有没有申请福利卡,我就和她说没有,因为我觉得我没有这个需要,我的工作让我能够自供自给,她嗤之一笑,反问我一句:“你看我这个样子,你知道我的月薪多少吗?这是政府给你的福利,不拿白不拿,他们也不会谢谢你的!”我当下也没当一回事,回报以一笑,就走了。

到后来,是教会里头有两个特殊儿童的家长,也是一再的鼓励我去申请此卡,并与我分享当中的好处,我上网查了一下,发现手续还蛮简单的,我只需拿到政府医院的医生证明,然后连同申请表格交给地方福利局即可。

谈谈个中的好处吧,首先我申请电话线只需每月缴交象征性1块钱的租金(一般每月26元),宽频STREAMYX,1MB只需每月66元(一般99元)。办理护照免费,乘搭公共交通享有50%折扣,个人所得税享有额外6千元的免税额,乘搭马航国内班机有50%折扣,购买国产车有20%折扣(打死我都不会再买了)。至于其他的好处就不谈了,与我没多大的关系。

感恩的是上帝赐给我良好及正面的成长环境,这张迟了30年才拿到的福利卡,於我而言真的只是锦上添花而已,偶尔还会惹来一些朋友们的“妒忌”,他们常起哄说:我这算是哪门子的残障人士啊?我们要去举报你“滥权”!

老婆当初还说:你还不快去申请福利卡?省很多钱咧!圣经尼西米记13章2节……但我们的神使那咒诅变为祝福。曾经被视为残缺的,竞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上帝真奇妙!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去旅行去旅行,50%哦
穎2

智强 说...

颖颖,在计划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