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29缩影


晚间,11点07分,难得的一天我不用加班,七点半左右就到家了。外面下着不小的雨,我喜欢雨天,也喜欢雨声,雨,让我感觉清新,让我的步伐放慢······ 此时听着苏有朋的《天地一沙鸥》,心里有许多的感觉浮现,有喜的,有悲的,有点分不清是什么样的一个感觉了,可能是雨天的关系,思路有点结霜了。

2008已经过了8个月,下个月就是我搬回来北海一年了,再过3个月,我的家,就一岁了。我不是一个数学好的人,但我却对铸成我生命中点点滴滴的数字格外敏感。或许,这些日子以来,我总是很努力的想把生命的一些过程努力的记下来。

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走入银行界,没想到这一呆,就过了4年又9个月了。记得以前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曾经有过一个小小的心愿,希望长大成人以后,成为一名作家,写下许许多多的文章,让报章刊登,然后让很多人认识我,然后爸爸妈妈就会很开心。犹记得,当年我曾经很喜欢班上的一位女孩,小小年纪的我,就完成了自己的“大作”,写满了一本的稿纸,名为“暗恋“。

上了中学以后,进了所谓的名校就读,开始活跃于校内的学会团体活动,从小小的执委及至到最后的主席一职,当时,妈妈常常取笑我是去学校当部长,总有忙不完的活动和开不完的会,每一天清早去上学,总是傍晚才回到家。中学毕业,决定前往吉隆坡升学,当初只有一个想法,我要离开槟城,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这一走,9年后才回来。

到了大专,是自我探索的阶段,一样活跃于办活动,仿佛那就是我生命的全部了,那时虽然离乡在外,却是很少会有想家的情况出现,大专时期是人生的黄金阶段,用来想家,我觉得太浪费了,我得利用这段时间尽情挥洒,然后再衣锦还乡,最起码要长见识,增见闻。

这是我的Game Plan,没想到上帝一出场时,就把我的剧本给改写了,祂让我认识生命的真谛,让我认识我自己,让我认识爱,也让我学习爱。29,我庆幸没白活,这个年纪应该达到的目标,算是刚好及格了。

下一站,我要成为一个可以承载更多责任和使命的成年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