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星期三

天使来过

今年的7月,就听到教会长老报告说,9月1日会有台湾的讲员到教会来分享,要我们预留时间并邀请朋友出席,当时只大略知道来分享的讲员有一名特殊的小孩,打从一出世便是有缺陷的,她的脑袋有大部分是空洞的。过后我就把这事情搁一旁了,然而上帝却没要我忘记这回事······

就在7月尾我回到吉隆坡的时候,我再次在房角石阅览室发现了该名讲员汪妈妈,钟素明传道的著作《万中选一的祝福》。回到北海以后,我马上翻阅了这一本书,并在部落格写了读后感。医生对他们说,他们的女儿是先天性脑缺陷,在一万个新生儿中只有一个会这样,而他们就是那一个。

当晚的聚会,上帝很奇妙,我们居然在聚会开始前的一个半小时前,在同一家饮食中心与他们巧遇,并且共进晚餐,上帝让我提前认识了汪爸爸、汪妈妈、汪蕙欣、还有小鼓王黄耀棋。在餐桌上,看到蕙欣和耀棋正津津有地品尝着槟城道地的食物,并且能够道出他们对那食物的感受,心中一股股的感动正慢慢升温。当汪妈妈知道我已经看过她的书时,也显得非常高兴,我们的距离,一下子就拉近了好多。

当晚,看着汪妈妈侃侃而谈,所谈的是一段又一段的经历与挑战,也看到他们的付出和爱心。他们花了很长的一段时间让让蕙欣学会眼和手脚协调,又用了两年的时间,就单单让蕙欣认识中文字的部首,然后再慢慢教她认识中文字。尔后再看到蕙欣在现场演唱时,我无法不感叹上帝奇妙的作为。

接下来看到耀棋走向台前的鼓,开始打起鼓的时候,我只能呆呆地看著他打完。简直太精彩了,除了被他技巧吸引之外,更吸引我的是他打鼓时的神情,他是那么地专注和快乐,我可以感受到,他打鼓的时候,全身的细胞也跟着他舞动着。然而,他却是先天性失聪······

聚会结束以后,正当一些来宾正忙着和汪妈妈交流时,蕙欣就主动和我聊了起来,她和我聊这里的天气,和我聊这里的食物,和我聊她路途上的一些趣事,当她知道随行的延凯会暂住在我家时,还不禁露出羡慕的神情,还说延凯比较幸福,因为汪爸爸得睡酒店的沙发。面对着一个初次见面的人,她可以和我谈这么多,我不禁觉得自己好渺小。

我很感恩,因为事隔多年以后,我能够再次有这个机会接待讲员,每一次的接待,都有满满的祝福和收获,这一次的亲密接触,让我接触了喜爱飞翔的天使,凡为我名、接待一个像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接待我的、不是接待我、乃是接待那差我来的。马可福音 9:37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很惊讶看见你和汪惠欣的合照,不久前我才看过星洲副刊专访汪妈妈的故事所以对她留下深刻影响!好感动哦~

ZOEY

智强 说...

我常常很敢恩我有机会亲身接触和我们不一样的人,这让我在他们面前学会谦卑,也让我惊叹於爱的能力。

Sin Yee 说...

喂小強,你已經很謙卑了啦。哦,我們這一期的《星星》周刊有德發采訪蕙欣和耀祺,還有那位偉大的女性──汪媽媽的報導哦!除了感動,還是感動。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