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星期日

天地一沙鸥~忆小虎队

刚写完游鸿明,就有共鸣留言了。是的,一些美好的歌曲,值得纪念,值得一再回味,因为,一些时日以后,那些歌所承载的,可能是一个年代的共同记忆。

昨晚去妈妈家吃晚餐的时候,向姐姐说,我在网上找到小虎队的歌了,问她要不要?她想也不想就说要了,还列了一份清单,注明必须有以下歌曲:《红蜻蜓》、《爱》、《星星的约会》、《蝴蝶飞呀》等。呵,我们都是听他们的歌长大的。

在我还是小学生的时候,小虎队是台湾很受欢迎的一支组合,当年,几乎没有人是不会唱他们的歌的,《红蜻蜓》,是学校许多营会会唱的一首歌,《骊歌》更是许多的欢送会及毕业典礼的主打歌。听着一首又一首当年百唱不厌的歌,想起了许多在小学及中学时期的朋友。我们以前的生活比较简单,功课压力也没现在的小孩来得大,所以同学间的话题总是围绕在所听到歌,甚至会互相交换歌词收集簿。想当年并没有互联网,歌词都是用手抄,或者是从报纸的娱乐版剪下来的。

当年在我离开槟城到吉隆坡以前,我曾经录制了一张卡带给10位我当初认为是好朋友的朋友,而今还有保持联络的,剩下不到5位,当年所谓好朋友的身份,也逐渐模糊了,然而重听这些歌的时候,又想起他们了,我相信,他们听到这些歌时,也会想起我。

天地一沙鸥(苏有朋)

朋友先离开我 让我独立生活
世界一直在催我 隔着千山万水难回头
理想怎堪挥霍 希望一点一滴会落空
如果挣不出这团迷惑 怎能好好珍惜每一刻

青涩已离开我 羽翼渐渐成熟
时间一直安慰我 我已获得完整的自由
青春不该挥霍 夕阳一点一滴会染红
如果拿得出一点收获 请你期待相见那一刻

如果不是心中还有梦 又能忍住多少痛
我会拼命飞过天地的尽头 看人间更辽阔
如果不是一生都有梦 又能努力飞多久
我会拼命追求生命的感动
让考验荣耀我 教会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