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星期日

“卤鸭粿汁”

前个星期的星期二,我和倩请了一天假去做身体检查,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很早我们就结束了我们的体检,看一看时间还不到10点呢,於是我们就转往槟城亚依淡(AYER ITAM),我小时候成长的地方,去吃“卤鸭粿汁”。这道美食,是我小时候的味道,一片片不成形的面粉,配上口感十足的鸭肉,泡浸在卤味十足的汤料里,我是自小就喜爱不已的食物。

这间茶餐室很久了,在我有记忆以来就知道它的存在了,很喜欢里头的云石桌和云石椅,表面粗粗的,给人感觉很安全、很踏实,茶餐室的尽头还有一座双人秋千,还记得以前吃完东西以后,总会在秋千荡两下才肯回家。可惜的是,不晓得是不是为了方便清理的缘故,云石桌面封上了一层铁板,圆形云石椅也不在了,是有点失望啦,不过还好的是,我钟爱的食物,味道依然十年如一日,我一口气就吃了两碗,真是过瘾。

环顾周围,有一个男人很悠闲的喝着咖啡,看着报纸,很喜欢这种优游自在的感觉。另外一边就有一对母女和一名老公公在吃早餐,我猜,那小女孩应该是他的孙女吧。这里,距离我老家只有短短的10分钟行走路程,走在这里的街道上,有很多的回忆和熟悉的画面涌上心头。吃完我的粿汁以后,便走过去和档主搭讪,聊没两句,她便说她好像认得我,再聊下去,我们连爷爷奶奶都聊了起来,她是这个档口的第二代接班人了,原先的档主是她母亲,年事已高,已经很少会出来了,只有周末才过来走动走动。我已经30岁,这个档口,已经至少30年了。我突然间有种故人重逢的感觉。

我生活的地方,我长大的地方,还有好多的回忆和人、事、物,我会一点一滴的把他们收集起来,没有这些的过去,也没有现在的我······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要吃我要吃我要吃---
simleei

智强 说...

看你几时再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