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太太病了

今天上班午休的时候,打了个电话给在家养病的太太,接我电话的,仍然是一把沙哑的声音,电话那头还不时传来阵阵的咳嗽声,这可证明我的担心不是多余的。

她已经连续病啦三天了,先是被医生诊断出她高烧38度,拿了一天病假,烧是退了,取而代之的却是连珠炮式的咳嗽,到了晚上,情况更是恶化,看着她咳的样子,眼看就快连她的肺也给咳出来了。於是我再带她去看另外一个医生,那王八医生说她没大碍,吃了他开的药,很快就好了。

昨晚,咳嗽是少了,但是我心中还是有种不安的感觉,她很少病成这个样子的,我的直觉告诉我,我得好好看着我太太。果然今天的一通电话印证了我的预感,盖了电话以后,我就向公司请了半天假,打算将她送进专科医院检查,我的直觉告诉我必须这么做。

回到家里,看到她近乎虚脱地躺在床上,帮她收拾了简单的行李,就启程往医院出发。办完了简单的登记手续,就进了诊疗室,初步诊断,她发烧高达40.1度,医生建议她马上留院观察。这一折腾下来,我回到家已将近晚上十点了。

收到许多朋友电话及短讯的问候,谢谢你们,我也得好好照顾我自己,这样才可以照顾我心爱的人,要睡了,明天还得去医院呢!

亲爱的上帝,我知道这是你在我心中植下的警示灯,让我在对的时候做了对的决定,谢谢袮的保守和看顾。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也要照顧自己,也免自己也病倒了

Zoey 说...

真的太多抵抗不了的病菌, 多多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