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星期三

11楼的感动

夜晚,一位盲人手中提着灯笼走在路上,碰到他的人便问他:“真是奇怪的傢伙,你明明就看不到前面,干嘛提着灯笼走路呢?”

他答道:“那是为了让你不与我相碰撞,这个灯笼不是为了我自己,而是为了你。”这个世界必须要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如果凡事都想先有收获的话,便没有可以等待的人。

以上的文字摘自一名韩国记者HAN,SANG-BOK的著作《11楼》,看完这本书应该是两年前的事情了,再次看到这一段文字,心里感动依旧。

这段没写文章的日子,是想让自己放个假,好好的整理自己的思绪,於是,我让自己变成了别人的读者,我几乎每一天都在同时间看着两本书,早上在渡轮上的时候,看一本,晚上临睡前,读的又是另外一本,除了每天忙碌的工作,看书,是我一天里面最个人和享受到时光了。

或许,忙碌的生活,再次将我体会生活的心坎给麻痹了,一颗麻痹的心,又怎么能够写出动人的文字呢?透过阅读,我为我麻痹了的生活吊点滴,谢谢心丽和颖颖的问候,你们的问候,提醒了我必须继续写~~

1 条评论:

彩虹~天空绚丽的点缀 说...

我最近也是很累!想换个环境~
我是个顶不顺一成不变的生活的女生。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