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

哺育之恩

如果要我谈谈“父亲”这两个字的感觉,我想,浮现在我脑海的,是“严肃、不苟言笑、知道他爱你,却又不会直接感觉到他对你的爱。”至少,这是我从小对我父亲的感觉。

岁月不留人,眨眼间,父亲已经将近60岁了,虽然我们一个个都已经长大成人,且已建立自己的家庭,但是和父亲的关系却一直都“热”不起来。打从我从吉隆坡搬回来以后,我其实都有在观察我的父亲,尔后发现父亲一直都有在尝试着融入我们的生活、话题,只是一直不得其法。

在某一个晚上的餐桌上,只有我和丽倩和他们共进晚餐,席间,父亲突然间冒出一句话:“你知道大华银行的总裁,年薪一年有五百多万吗?”我顿时愣了一下,然后告诉他我不知道。接着,我们就这样聊开了,我和他聊我的工作,和他聊国际趋势,和他聊经济前景。

饭后,他还亲自切了他刚买的水果给我们吃,然后坐在那里等我们的反应,当我们说水果很甜很好吃时,他脸上闪过一丝得意的神情,然后开始告诉我们他去哪里买的水果,以什么价钱买的等等。当晚,母亲也去巴刹买了一个名为“天山雪莲”的水果,切得满满的一盘,也是我给一扫而空,留下的,也是她那满足的神情。

过后和姐姐聊起这事,还让她笑翻了,她说,父母亲都上了年纪,和父母亲谈得来的,就只有我俩,我们以后得预备心,是我们俩得担起照顾他们的责任,两个弟弟,不如我们和他们谈得来。

此时闪进脑海的,是父母辛辛苦苦拉拔我们长大的画面······

3 条评论:

Sin Yee 说...

上一代的長輩,很多時候都不懂得該怎麼適時表露自己的情感;就讓身為后輩的我們,好好地給予他們應有的回應吧!

智强 说...

完全認同,我們這一代,稍微主動一些,就可以做出許多的改變了

彩虹~天空绚丽的点缀 说...

嗯哼~我的爸妈就是保守type的咯!
都不会把‘我爱你’挂在嘴边的。
反而,会做了很多让你觉得他们真的很爱你的事情。

呵呵~我爱我的daddy mumm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