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

岳父岳母来访记

前阵子回去吉隆坡探望丽倩的父母,意外的发现他们正很用心的学习如何使用电脑,以方便他们和远在日本的小女儿联络,且时不时可以透过网络视频通话看看他们的外孙。

我们先前就一直听说我岳父想学电脑了,后来他真的去买了一架手提电脑,并且和我岳母一同报名参加了乐龄人士电脑班,只是还没学会如何使用网络通话软件。於是乎,我开始着手为他们下载相关的软件并教导他们如何使用,而且将我们的网络户口都加入他们的联系列表里。

一个星期后的晚上,岳父打电话叫我们启动skype,要和我们聊天,那是我们的第一次,从视频当中,看得出他们很有满足感,他们学会了这个时代的联络方式之一。殊不知,他们劈头而来的第一句竟是他们会从吉隆坡上来探访我们,我们初时还以为他们是说笑的,结果他们真的上来了,就在上个周六。

虽然他们只是来一天而已,然而这一次的突然造访,却是让我和丽倩察觉到他们是因为想念我们,而特有此行的。上个周六我上班到五点,回到家里看见岳父在客厅睡觉,而岳母则在书房和丽倩看戏,后来才从丽倩口中得知,她从一到步,就一直在帮我们收拾屋子,一直到她“满意”为止。过后就带他们吃了一顿丰富的晚餐。

饭后回到家里,丽倩就问说要不要看一些戏来消磨时间,岳母以命令的口吻说:“看什么戏?难得我们聚在一起,坐下来聊聊天就好了。”既然如此,我就开了一瓶白酒,就这样边喝边聊了起来,连平时不贪杯的岳母,也喝了几杯。

当晚,我们四人真的聊得很开心,从他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一直聊到我们两人对未来生活的规划和打算,岳母一直有一个心愿,就是希望我们能够开始计划有小孩,甚至愿意出钱让我们去尝试做试管婴儿,我告诉她我的想法,我们今年开始计划生小孩了,不过是希望通过自然的方式去尝试,并且不希望为了生小孩而让丽倩去承受一些不必要的痛苦,后来她也同意我的想法了。

自我和丽倩在一起那么久以来,这应该是第一次我们有那么深入的沟通,一次将心比心的沟通,一次家人与家人之间的沟通,我们心中感到很安慰,岳父当晚有好几次不经意的说了这句话:“你们是我们最亲的人了!”知道他们关心我们,另一方面,也知道他们放心了,虽然心中有一些的牵挂。

临走前,岳母还跟我说:“谢谢你的招待。”我说:“谢什么?一家人,不用这样客气,只要你们喜欢,随时欢迎你们来。”,她开心地笑了。

过后丽倩说:“我爸越来越喜欢你了。”我心里知道,她妈妈也是。当孝敬父母,是圣经里的教导,我相信,这是神给我们其中一个很美的祝福。

3 条评论:

彩虹~天空绚丽的点缀 说...

几天没上来,一来就发现你一次过写了3篇帖子!!哈哈!

yeah~ 替你们开心!终于‘寒’到了!

穎穎 说...

好感動,終於等到這一天了!我開了Jolly,在這裡喝了,慶祝!!

智强 说...

是啊,或許我這個女婿總算沒讓他們失望吧,算算,8年的時間了,感謝神的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