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星期五

尘封的记忆

那天在留言信箱听到你的留言:“知道我是谁的话,就回电给我,不然,就算了······”。

没马上回电给你,改以短讯的方式,问你找我什么事。

你说:“没事,只是偶尔想起我。看了你最近给你太太拍的一些照片,觉得你似乎过得很幸福,让我觉得羡慕。”

再回了个短讯,问你是不是有事情?你还是说没事。

隔了一天给你拨了电话,聊天中才发现原来你是工作累了,与丈夫的关系也处于胶着的状态,你生性外向,喜欢尝试新的事物,也喜欢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情绪,偏偏你的丈夫却是和你完全相反,生性木纳、沉默寡言,你曾经努力去为你们的婚姻注入活力,却往往无功而返,你说你累了。反观我的生活,我老是给你仿佛我还在新婚的感觉。

聊着聊着你聊到了我们的从前,那一段我们在大专念书的日子。我们一同上课、下课、吃饭、宵夜,上课坐同一排,多数时候我们总是形影不离,曾经,我们是同学口中的班对,当然最后是不了了之。突然聊起我们从前为什么没能够在一起,我说,当时我没想过能和你在一起,你是个美人儿,我只不过是个再平凡不过的男生。你说,如果那年我向你透露我的心意,或许结果就会不一样了。你至今还记得我们当年的一些点点滴滴,一些回忆,是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

呵,我说,那都已经是以前的事了,我很感恩我目前有一位很爱我的太太,有一份很稳定的工作,有一个很幸福的家庭,我很满足了,我这一辈子最大的福分,就是娶了这一位太太,单单是她愿意与我厮守终生的这一份爱就足以让我穷一生的时间和精力去守护她了。我说过,谈恋爱,是要谈一辈子的。

电话那一段传来你的笑声,你说谢谢我愿意打电话来和你聊天,也揭开了尘封心中多年的遗憾,至少它会是美丽的遗憾,你知道我是那一种会很保护自己心爱的人的人,而现在,你看到我也做到了。

多年前的回忆,就让它随着时间的流逝,乖乖的躺在日记本里,反而懂得细细回味当年的青涩滋味······

1 条评论:

Sin Yee 说...

緣聚緣滅,想來也即是如此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