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星期二

美好的工作天

今天是美好的一天,甫进公司不久我那平时很吵的同事,走到我身边递给我一个很精美的礼物袋,说是送给我的。当时我正忙着处理数据报告,一时没回过意来,看了卡片上的字眼,我以为她要呈辞了。因为我之前曾经耍过她,带着怀疑的语气把她叫过来,问她到底是怎么回事。

她说今天是她在公司工作的一周年纪念,这份礼物是她特地买来送给我的,作为我在过去一年对她的教导和栽培的一份谢礼。呵,说真的,我当时真的是又喜又惊,在这间公司做了这么长的一段时间,被我栽培的人真的是无法估计,然而,这是第一次我收到礼物,而且是一份很用心的礼物,特别是她写的谢卡。

她今年才23岁,和我最小的弟弟同龄,初始加入我们的公司时,我恰巧在放长假,休假回来的时候她已经坐在我的隔壁了。这小家伙头一次见面就展开她那不怕死的精神,有事情要问我的时候就直接叫我的花名了,一直到后来就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改口叫我“爸爸”!她是一个很用心的女孩,也很肯学习,表现标青,只在我的TEAM待了一个月就被派去其他的组处理更具挑战的个案了。

转眼很快一年就这样过去了,很感恩神让我在我的工作岗位上认清我自己的身份,让我在做栽培的时候能够有教无类,也能够和同事们将心比心,这一份感恩的礼物,我会珍惜,它代表了别人对我的珍惜,也代表我目前所秉持的观念是正确的,我会继续加油,在我的岗位上做我当做的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