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星期一

生命重审-之一

在我20岁以前,我是一个既自负却又很自卑的一个人,一直到我20岁后的某一天,上帝找到了我......

我出生于一个环境小康的家庭,上有一个姐姐,下有两位弟弟,诞生于70年代末的我,那个时候,还有很多的板屋和椰树林,黄舒骏的椰林大道,我听了会很有共鸣。我并没有很乖巧的在妈妈的肚子里呆满9个月,大概7个月左右我就迫不及待地离开了母腹,当然,我为此付上了一辈子的代价,早产的我只有两磅多的重量,甫一出世就在保育箱里待了70天。

后来的日子,我也并未因提早见到这个世界而比其他小孩占领任何的优势,相反地我一直到五岁多以后才能站立走路,当时,小弟早已学会骑脚踏车了。我的左脚天生就比较乏力,走起路来总是提高脚跟兼一拐一拐的,於是乎,我晓得我是和其他人不一样的。为了医治我的脚,老爸老妈遍寻名医庸医中医西医,甚至让我和观音娘娘上契,为的就是要让我好起来,当然这也就是为什么我的名字有个“强”字。

双亲并没有因为我的缺陷而对我有特别的优待,相反的,他们尽量让我过得和其他的小孩没两样,除了一些我不能突破的体能限制以外。当然,他们也用他们所懂的方式来鼓励我,好比说我是怀胎七月的七星仔,一定有过人的聪明和智慧,又帮我算尽三世书,说什么我命带富贵、使奴差婢过一生云云,当时这些的“鼓励”对我不太受用,我只想知道,为什么我是以这样的“姿态”来到这个世界上?

於是乎,我相当活跃于学校里各类的学会团体活动,想借此来弥补和掩盖我体能上的不足,在中学时期我已是校内的风云人物,及至一直到我上了大专,我仍然是校内的活跃分子,在20岁的时候我就当上了系代表,甚至还代表院方接受电视台的访问而上了电视。我终于透过自己的方法在芸芸众生中脱颖而出,然而,上帝在这时候找上了我。

上帝在我胸怀满志的时候出现了,祂透过我的一位同学问了我一个问题:“你觉得有人爱你吗?虽然你在人前很风光,我怎么老觉得你的背影很孤单?”我当下在那位同学哭得泣不成声,是的,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寻求别人的认同,别人的爱。。。。。《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