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星期四

宁静致远

上个星期天在主日崇拜听道的时候,杨汉才牧师以一篇的祷告作为其讲章的总结,我当时听了很感动:

赐我宁静的心 去接受我不能改变的事, 赐我勇敢的心 去改变我能改变的事, 赐我智慧的心 能分辨两者的分别

世俗纷嚷,我想我们最难做到的就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保持一颗宁静的心。繁重的工作量、拥挤的交通、表面的人际关系乃至生活中的种种琐事,都叫我们的心无法安静下来。

我的心平稳安静、好像断过奶的孩子在他母亲的怀中.我的心在我里面真像断过奶的孩子。诗篇131:2

安静这门功课,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忙惯了,若突然安静下来,真的会有点不知如何是好,呵,我要安静,躺在神所预备的青草地,细细去品尝祂的恩典,慢慢去体会祂所允许的挑战,凭信心去领受祂信实的应许······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赐我平静的心,去接受我不能改变的事!让我有很大的感触!请原谅我总是有事请你帮忙的时候就想起你!
最近,失去了并肩作战的'战友'我有点沮丧!可能愤怒,也可能不再让步,我们互不干涉!
他是我的男同事.
以往我们如影随行,现在变透明!
以往我们午餐无所不谈,现在各走各的路!
以往其他同事企图向我们射箭,我们永远支持对方!
我觉得我们的关系很难得,虽然其他人认为我们有暧昧关系,谣言却因为我怀孕生宝宝不攻自破!
最近他有了女朋友,我竟然生气他对我的态度差太多太多!他疏远我的原因是女朋友会生气!我找他谈,希望他能让他女友明白我们而不产生误会,结果他什么都没做!
我发生车祸了,就在公司前面,因此找他帮忙,结果他爱理不理的!又再一次证明我们的友情已经成过去式!
我沮丧因为感觉什么都不剩,为失去了知己而心酸!心想要在现今社会找一个你相信的朋友真的不容易啊~
我不懂该如何在独自作战的时候,能自得其乐?找寻从此没有这个人的快乐...
或者,我也该和他一样不在乎,就象他所说的:我应该学习自己作战? 我该把他从我的生活里除去名册吗?

这个时候,我该用平静的心?还是智慧的心啊???我领悟不了...

智强 说...

人的關系有時就是這樣脆弱,看開些吧!你還好嗎?你可是其中一個我常常會想念的一個朋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