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星期五

老婆不在有感

忙碌了一整天,下班以后就直奔教会,因为有个3天连续的培训课程,自从离开吉隆坡以后,好久都没上培训课程了,难得杨汉才牧师远道而来,绝对不能错过,上完了第一堂以后,心灵好满足,再次提醒我该如何当一个合神心意的领袖。

回家的路上,车开得比平时慢了一些,因为知道家里没人,是的,家里没人,老婆回娘家去了。要到星期天傍晚才回来。

自从我们迁新居以来,这还是我第一次体会没老婆在家的感觉。说真的,我起初的感觉还蛮好的,因为知道家里没人在等着你回家,心里仿佛少了一个牵挂。我不是说太太是一个负担,只是若平时她有在家的话,自己心里有个谱,不能太迟回,因为有人在等,就算加班,下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回家。心里,总牵挂着她······

当从停车棚走向信箱拿报纸,再乘搭电梯上楼,步出电梯走向家门的那一段时间,我慢慢的去体会当中的分别和感受。少了她在我身边,真的静了好多。平时下车过后经过楼下的小鱼池时,她肯定会稍作停留,和那些鱼玩耍聊天,而我就迳自去信箱看看有没有信,然后就一边聊天一边走到家门前······今天,开了门,家里是漆黑一片,拨了通电话给她,聊聊几句,就去洗澡了。

感觉好像是回到以前自己在外居住的日子,心中会如此平静,我想是因为知道她离开我,只不过是两天的时间,知道她最终还是会回到我身边,所以我能够“享受”这片刻的宁静,若是她会离开我一段很长的时间抑或我不晓得她的归期,所感受到的,可能又是另一回事了。

老婆,好好享受你与家人欢聚的时间吧,我相信当你踏上归途的时候,你也一样会归心似箭,回到属于我们自己的小天地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