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星期六

记~以马忤斯

有一天的早晨,我在渡轮上为着屋子的事向神祷告,我求神带领我的家庭,使用我未来的家成为祝福人的一个居所。我记得当年我决定由吉隆坡搬回来槟城的时候,我曾经向神祈求,祈求我的家庭能够成为一个见证,成为一个接待的居所,甚至成为聚会的一个地方。

这事情我一直都没忘记,也一直都很开放我们的家去接待外来的朋友和有需要的人。就在祷告的时候,神给了我一个我以前很熟悉的名字~以马忤斯。以马忤斯,是我和丽倩认识基督信仰的起点,它,曾经是我居住的基督之家的名字。

在那里,曾经有一班的年轻人和我在那里度过了我信主之后的第一个生日,我们一同经营小组团契、一同查考圣经。在那里我学习领唱、学习祷告、学习分享、学习带领小组,及至到后来也在同一个地方,我向丽倩传福音,在那里带领她信主。

那是将近10年前的事了,以马忤斯也已经不复存在了,当年的同窗好友也都已经各自纷飞。犹记得当年要解散基督之家的时候,我和延凯拿着写着“以马忤斯”四字的牌匾,当时延凯问我该怎么处理这牌匾的时候,我说,收着吧,或许,未来的某一天,我们会有用得着的时候。其实,当时我心里真的是这样希望的。我不知道这牌匾现在还在不在,我却知道,神在当天早上,把“以马忤斯”这四字再度交给我,它将会是我们新居的名字。

在耶稣死后三天复活的早晨,祂曾经在通往以马忤斯这个村庄的路上,向两位正为耶稣的死讯难过的使徒显现并重建他们的信心,我衷心希望,我的家,也是人遇见神的地方。

耶和华是我的产业、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你为我持守。用绳量给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处.我的产业实在美好。我必称颂那指教我的耶和华.我的心肠在夜间也警戒我。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边、我便不至摇动。因此我的心欢喜、我的灵〔原文作荣耀〕快乐.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因为你必不将我的灵魂撇在阴间.也不叫你的圣者见朽坏。你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满足的喜乐.在你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诗篇16:5~1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