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星期日

捧着你自己的那棵树

不知不觉结婚已经超过一年了,5月1号在教会参加了一场婚礼,一样的模式,一样的场景,不一样的新人,当新娘在说出“我愿嫁许文进为妻,不论贫穷富贵,健康衰弱,我都顺从你……”声音哽咽了……的确,在这瞬息万变的时代,承诺只对一个人忠贞到底,这,可能吗?

会后,有对情侣问了我和丽倩一个问题,婚前婚后,有分别吗?我想了好一会,分别在哪呢?这其中学问可大了。

结婚前,我们是两个独立的个体,就算是情侣,个人活动空间还是蛮大的,结婚后,我们由两个个体变成一个个体,我们脱离我们的原生家庭,去组织自己的家庭,从此以后,无论是做什么决定,都不再是一个人的事。作家Mike Mason曾在他的著作中说过:“结婚不是两个世界的结合,乃是两个世界的放弃,为要成就另一个崭新的世界”。玄吧?我第一次读到这一句话时,也吓了一跳,婚后的第一个功课,竟是放弃自己所熟悉的,开始另一个新的旅程……

婚姻是神圣的,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结婚以后,除了夫妻俩以外的一切异性对象,都应该是自动成为“不来往帐户”,这里指的是非一般朋友的关系,典型的就是要你放弃一整座的森林,就只能捧着,是的,捧着你自己的那棵树,而不做他想……

昨天一早醒来,就自己去了菜市场,先去买了鲜橙,尔后看到鲜美的水晶梨,三颗5块钱,好贵!太太喜欢吃,若平时她和我一起的话,一定不让我买,就买了吧,她一定会开心。过后,走着走着,看到卖饼干的摊位,又买了两包不同种类的饼干,也是给她的,她平时没事就爱啃饼干…… 结婚以后,你的所思所想,很常就是你的另一半的需要,你愿意吗?

很多人说结婚等于是恋爱的坟墓,我常想,真的是这样吗?我个人的体会是,两个人的关系互动,不能够因生活在一起了,就停滞不前,反之更应该从生活的细节中,去体会另一半为你所付出的……

6 条评论:

Sin Yee 说...

小強:
有同事給我你的部落,點進出讀了下下。很忙,只是讀一下下。但感動,真的。
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我。
但我還記得你哦,那個年紀小小但很強的智強,呵呵~

智强 说...

我当然记得你啦,那美美的SENIOR,你好吗?

Sin Yee 说...

天啊~竟然有人叫我這安娣叫“美美的Senior”,真是太受寵若驚了……
還好,so far仍可當之無愧,哈哈哈……真是不要臉。你可別見怪哦~
我很好呵,兒子都嘛快1歲半咯,呵呵~
時光飛逝啊,我都嘛結婚6年咯,老咯,呵呵呵……
希望大家都可以人老心不老哦~
好好加油!好好珍惜擁有的幸福哦!
再聯絡囉!

智强 说...

你说的同事是恕英吗?

Sin Yee 说...

呵呵,如果是美美的恕英姐姐的話,我干嘛不提她名字哦?
這個美美的同事,是邵璇啦!她還問我要不要你的msn,我想還是先確定你是否還記得我這個前同事后,再經你同意才拿你的聯絡,會比較妥當吧,呵呵~

匿名 说...

智強:
好久沒見囉~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