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星期五

~工作有感~

整个星期多没来到我的部落格了,很想念我自己的这一片小小的园地,渐渐发现自己爱上了这个部落格,它让我在忙碌的生活及工作当中,暂时抽离,仿佛透过文字,将已被生活拉扯得支离破碎的我,再次整合起来……

上个星期是忙碌的一个星期,自从工作获得升迁以后,责任大了,工作多了,工作时间也长了,薪水……一样,但是,满足感……增加了。我向来都是一个很容易就能够投入工作的人,常觉得如果工作的目的只是为了赚钱,然后再将所赚的钱缴清一大堆的帐单,那我实在想不出人生的意义何在。

目前我的工作主要是在银行透过电话向客户催收拖欠的贷款供期和卡债,这些工作之余,还得协助上司设下每个月的催收目标,以降低银行的呆帐总额。常听人说,银行是有执照的合法AH LONG,我之前也是这么认为,但在这个部门做了一段时间以后,却深深的觉得这还是得回到个人对金钱的管理这问题上。

我们每天如此辛劳的工作是为了什么呢?为了有更好的生活、为了有保障的将来、为了获得我们希望得到的东西……我也曾经在这问题上犹豫过,也曾质疑过自己是不是就这样过了我的下半生?

然而,回头再看的时候,我心中多了一份的踏实,当初从吉隆坡调回来这新设立的部门时,我们一行十几个人就边做边学,学系统、学技巧、学产品知识等,转眼间已经过了半年的时间,想当初的“菜鸟”也都已经独当一面了,有人做不久就离开了,亦有更多的新人加入。

借着我过往的经验,我有幸能够有机会参与培训新人,我很喜欢亦很享受这当中的过程。面对着一个个初出茅庐的新人,我开始了解了我工作上所隐含的使命。我发现一个社会新鲜人,他除了向你学习工作上的知识以外,我们这些所谓的前辈,常常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向他们传递了我们的工作态度。因着这样的认知,我常常很容易就和同事打成一片,把公司变成我另外的一个生活的据点。

我常把我自己工作上的定位比喻成沙漠中的绿洲,随时成为他人的支援、分享的对象,施比受更为有福,盼望我这小小的绿洲,能衍生更多的绿洲,让这世界更美好,更积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