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

孩子

今天主日崇拜开始证道之前,耀祖牧师先对教会里的小朋友说故事,老实说,我一直觉得他说故事的本事是一流的,不单单说得生动,而且还说得七情上脸, 我自己也蛮爱听他说故事的,哈哈······他每一个月只来我们教会一次。

在他开始说故事之前,他问了小朋友们一个问题:“还记得我上个月和你们说了什么故事吗?”马上就有一个小朋友回答说:“小孩子不可以偷东西!”我当时就坐在这群小孩子的后面,对于那小朋友的回应,我其实有被吓到,一个月前的事情,他怎么还记得?

接下来的时间我都在想这个问题,我们这些做大人的,平时有输出对的东西给我们周遭的孩子吗?记得在上个星期的讲道里,杰豪传道分享的一个经历就是,当他在吉隆坡牧会的时候,在大学即将开课的时候,时常会接到一些家长的电话,交代传道人一定要督促他的孩子继续去教会,以免孩子学坏。接触了一段时间以后,往往发现那些孩子的家长平时也不是很看重自己的教会生活,那他们又怎么去要求孩子得看重教会生活呢?

昨天在报章上看到一张的漫画,有四个小孩站在一群正在吞云吐雾的烟民当中,然后其中一个小朋友对他的同伴们说:“大人们都说,吸烟危害身体健康。”他们的表情是疑惑的、不解的。怎么大人们讲的是一套,做的又是一套呢?我们是否记得在这些日子以来,我们在孩子的脑海里留下了什么?我们常常以为孩子们不懂,但其实他们的眼睛和小脑袋仿佛不曾停止的摄录机,正将他们所见所闻都记了下来。

看到上图的小孩,很喜欢他那很干脆的笑容,我们能够帮我们的孩子多储存一些正面的价值观,以致在他长大成人面对挑战时,仍然能够晓得如何去应对。我又想起了耀祖牧师和他孩子的对话了。耀祖牧师在开始教他的孩子读幼儿圣经时曾经告诉他的孩子,圣经就是神的话。转眼间,那个圣经已经让他给读完了,但是,他还是在每晚临睡前读他的圣经。于是牧师就问他,你都已经看了这么多次,怎么还在看啊?

那孩子抬头看着他的牧师老爸,只回应了简单的一句:“因为这是神的话啊!”

3 条评论:

彩虹~天空绚丽的点缀 说...

抢沙发先^.^

彩虹~天空绚丽的点缀 说...

哇咔咔!我其实也有被思建吓到了。
那个偷东西的故事,耀祖牧师好像是在更之前讲的。
每次游来你家后,很感动!继续加油哦~~~

智强 说...

谢谢你那么捧场,写部落格,是我对自己的反思和提醒,你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