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星期二

生活拼盘

近来的生活脚步并没有因为靠近年底而有越来越慢的趋势,相反地,我的工作越来越忙,工作量越来越多,所管辖的范围也越来越广。以前我只需要在我日常的工作当中,多处理一些工作以外的事务,现在,还得加上人事关系的平衡、激励员工们的士气、偶尔还得当他们的朋友,才能够和他们打成一片,使团队目标可以顺利完成。

前两周爆发的经济海啸,直接对我的工作带来负面影响,呆账的数额直线飙升,使原本艰巨的催帐工作更添挑战,我们这些站在市场前线的,很早以前就感觉到市场低靡,许多人都为生活拼得焦头烂额,唯独我们”精明“的政府仍坚持我国经济强稳,一定能够在这席卷全球的经济海啸中”独善其身“!我们凭什么?难道就凭一句MALAYSIA BOLEH?

上个星期的小组聚会中,我们又聚在一起分享祷告了。距离上一次的祷告会,应该超过两个星期了,体贴的琇月看见我的生活已经这样忙碌,打了两次电话来,问我是否要取消祷告会。感谢上帝让我在CFC有很好的操练,再累,我们都不可停止聚会,于是,我们如期赴约,散会时,我们的心是满满又暖暖的,有小组的祷告、扶持、提醒,让我们知道,上帝与我们同在。

过去的一个星期里,我的身份提升了两次,首先丽倩的妹妹於11月1日生下来她的小宝宝,我的岳父岳母还特地远赴日本去探望他们的外孙。而我的弟弟,也在上一个星期六荣升为人父,看着平时粗枝大叶的他,忽然对着他的宝宝轻声地说:“别哭别哭,爸爸疼!”我知道,我这个弟弟,长大了!在短短6天的时间里,我变成了别人的大伯和姨丈,日子虽然难过,新生命的降临,仍然是叫人期待和喜悦!

生命,不能够只是为了生存,把这一堆杂杂的生活经历放在一起,虽然味道不一样,但只要懂得细细品尝,仍然可以像品尝水果ROJAK一样,在黑黑的酱汁里寻找不同的味道,甜的酸的辣的硬的软的,五味杂陈,吃过以后却是幸福满溢,我愿细细的去体会我生活的一切,丰富我的生命······

1 条评论:

Sin Yee 说...

rojak啊,我是很愛的哦~要什麼有什麼;生命不也正是如此?至此,夫复何求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