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

接待

前阵子延凯和他的弟弟曾经来我家住了一个星期,协传培训中心有份参与槟城的一个书展,于是之前就说好要来我家住了。记得颖颖曾经留言说延凯坚持住我家,是因为他住得舒服,我们也招待周到,虽然距离他要去的地方有些偏远。

我想,我之所以如此乐此不疲地接待远来的朋友,除了沉醉于与他们相聚的欢愉以外,我觉得很大的程度上是我父亲在这一方面给了我很正面和直接的教导。

以前念大专的时候,每逢学校假期,就会有一班的同学好友会上来槟城游玩,而总免不了会联络当时是他们班长的我,要我带他们四处游玩兼品尝美食,若人数不多,他们甚至会在我家过夜,也不晓得为什么,我当时是很以我的家人为豪的,总巴不得我的朋友都认识我的家人。

我印象比较深刻的一次是有一个早上和几个朋友睡醒了在家里吃完早餐,打算带他们四处逛的时候,爸爸把我给叫住了,他塞了一些钱给我,要我好好的尽地主之谊,招待我的朋友们,当时我家的经济并不宽裕,在一旁的妈妈就说了:“你又要他去充大头了?”,爸爸就对妈说:“出外靠朋友,就让他去吧!”

我觉得这一段的经历给我上了很重要的一课,也间接的建立了我对家人的信心,我知道不管我在外面有多么累,最后总有一个家在等着我,也让我体会到,能开放自己的家给有需要的人,那也是一种的祝福,我会继续这美好的习惯。前几天收到一则澳洲传来的短讯,我的小学妹毓秀将从澳洲回来过年,并要在我家过一夜,好好的聚一聚,去年她也是这样,这仿佛已经成为我们的“传统”了。

2009年,接待的第一炮,我期待着。

4 条评论:

Zoey 说...

还记得大专时我们大伙儿去你家, 真的是很开心很好笑...那时, 好像也受到了你爸爸的"恩惠" 呢...

智强 说...

哈哈, 是啊,那时都不晓得我们怎么样把七个人塞进我的小红车呢!

Zoey 说...

哈哈, 那时的我们全部都肉肉的,很难想象哦!应该再跟你说声谢谢, 谢谢你当时的款待!我们都没忘记...

智强 说...

哈哈,谁不曾年轻过?现在恐怕都没机会这样挤车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