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星期五

《狗狗与我的10个约定》

很感人的一部电影,拜网际网路所赐的方便,让我们这些大马人就算没问过大马电检局,也可以看一部很感人的电影——《狗狗与我的10个约定》。今天已经是农历新年的第五天了,再过两天,我又得回到公司,重启我那忙碌的生活了。

今天傍晚我的岳父岳母会来我们家小住两天,老婆已经去上班了,趁难得的空档,打开电脑开始观赏这部电影。看完了以后,真的很感动,突然有一个想法,人总是善忘,纵然当时是多么的感动或者悲恸······戏中女主角在她小时候养狗的时候,与她的狗狗立下了以下的誓约(以下的“我”指的是狗):

当我重看这10大约定的时候,发现其实还蛮适合套用在夫妻关系里头的。

相信我,我无论何时都是你最好的伙伴
:当然咯,夫妻可是世上最亲密的关系。
经常带我玩:持久的婚姻得靠双方时常主动保温,时不时制造双方独处的空间是必要的。
不要忘了我内心的想法:一段关系需要的不止双耳聆听,更要用心聆听。
不要打我:这在幸福婚姻里头是全然被禁止的。
如果我不听你的话,那是有理由的:这就是得坐下来谈谈的时候了。
你既有学校也有朋友,可是我只有你:记得家里总有盼望你归来的人。
当我老了的时候,请好好对待我:到时我们得互相扶持了。
我只有10年的寿命,所以请好好珍惜我们一起的时间:应该没那么短,但我会珍惜。
我不会忘记跟你生活过的时间的:如果我没患上老人痴呆。
当我死去的时候,请你守候在我身边:如果我还健在。

后面的几项当然是讲笑的咯,值得推荐的一部电影。

3 条评论:

Sin Yee 说...

很早以前就聽朋友推荐這部催人熱淚的好電影。只是呵,我這個眼超淺的人,連瞄都不敢瞄一下,畢竟知道自己有多少“斤兩”能承受多少生離死別的悲慟;所以,舉凡跟小動物、親情悲情苦情,人間所有一切淒淒慘慘戚戚的電影內容──我都避之唯恐不及。
或許,這一顆柔軟的心,仍有待鍛煉吧,呵呵~

智强 说...

有一颗柔软的心是难得的,你要好好珍惜哦,怕就怕有有一天我们的心都“硬化”了,对于周围的事都不为所动,那才可怕!
我还蛮享受会被一本书或一套电影感动的感觉,润湿的眼睛,可以让我们以清晰的角度去看这干枯的世界。

Sin Yee 说...

唉,說來歹勢。才留言給你的那個晚上,滿心歡喜地看電視播出的舊韓片《野蠻師姐》電影。單看劇名就想十成十是喜劇嘛,哪里知道……天,哭到我~
真的是超級沒有鬼用的說,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