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

大决战!超奥特曼八兄弟

在网上搜寻到这一部动画片时,起初只是想要回味一下童年,让自己重温儿时的记忆,没想到却给我带来一连串的惊喜。

首先这一部动画片是为了纪念日本横滨市(YOKOHAMA)开港150周年而拍的。里头找来了以前所有演过奥特曼(ULTRAMAN)的男主角一同演出各个不同的角色,我先是开心,后来却感动了。

想当年俊俏英勇的小伙子,现在一个个都两鬓发白了,距离20年以后再演回同样的角色,不知当事人是怎么样的一个体会呢?ULTRAMAN, 曾经风靡一时,陪伴了无数的小孩度过他们的童年,它,是一个时代的共同记忆,对我而言,看这部卡通,应该在5,6岁的时候,转眼,已经20几年了。我想,日本人,应该相当以这部动画片为傲的,他们曾经为他们的小孩,编织了一个美好的梦想,就好像,圣诞老人。

回想我们自己的国度,我们的国家又为我们的小孩留下了些什么呢?我绞尽脑汁,却无法想出一二,撇开那些烦人的政治新闻,还不如看一部怀旧的动画片来得健康。

4 条评论:

彩虹~天空绚丽的点缀 说...

ultraman对我来说,印象也是很深的。
他们那种保护人类的心态,很让人感动!

这,让我想起爱我们的上帝...

当我们遇上什么困境,祂就像ultraman一样,帮我们赶走了所有的‘怪兽’,给我们平安喜乐~

勇辉 说...

彩虹,你的比喻很特别,哈哈..

匿名 说...

明升两个孩子以乐和以恩,每次见到我都和我来个Ultraman打招呼!永远不死掉的战士!以乐说的。

st

匿名 说...

下載完,借我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