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

攫夺惊魂

我觉得我应该将今天所经历的事写下,给大家做一个借镜。

今天早上我和往常一样驾车出门上班。但是,却遇见了一起攫夺案。主角正是我自己。 事情发生得很突然很快,让我措手不及。当时我正在等着红绿灯转绿色,有好几辆车排在我的车子前面,而车子后面也排了长长的车龙。正当我要准备驶前,突然一 声巨响,我左边乘座玻璃镜被人打破,一只黑徐徐的手伸进来抢我的手袋!一阵的惊吓,我本能反应是抢回手袋,紧紧抓住自己的手袋,和攫夺匪一阵的拉扯。就在 对方快要得手时,突然放开驾着摩托逃走。不一会儿,就听见警车追去了。

虽然对方没有成功,却着实吓坏了自己。惊慌失措的才发现原来手背被 玻璃割伤,血不断涌出。但是我尝试让自己稍微冷静才摇电话给老公,然后自己到附近的警局报案。接下来,廖长老、智强的姐姐和弟弟都赶到警局给我陪伴和安 慰。事后也接到主内弟兄姐妹及朋友们的来电,我非常感激他们的关心和付出。

当一切都处理好的时候,我问老公,我是不是不应该和攫匪抢回手袋呢?他说,当然不应该啦!你也不知道对方是不是会拿着刀子伤人呢?是呵,我当时完全没有想到,只是知道不能让对方抢走手袋。这次的经历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感恩的是只受一点皮外伤和破了小财(换了新车镜)。

所以,各位千万别学我把手袋或贵重的东西放在左边乘座上或显眼的的地方,尤其是独自一人开车的时候,应该养成习惯把它们放在驾驶座的脚边。

末了,谢谢筱婷传来短讯的安慰。她给我写了一节的经文:

不要惧怕,因为我与你同在;
不要四处张望,因为我是你的神, 我必坚固你,我必帮助你;
我必用公义的右手持你。
(赛41:10)

6 条评论:

勇辉 说...

感谢主,还好你的太太丽倩她没有事,要多多小心,特别是常拿手袋的女性朋友,感谢天父对她的保护...

匿名 说...

你说手背被玻璃割伤,血不断涌出。听了很可怕!很痛ler!你再也不要轻敌了,玻璃和抢匪都是敌。

st

丽倩 说...

哈,现在回想当时的状况当然不敢那么“勇”了。老实说,我也不晓得自己会有这样的本能反应。

勇辉,谢谢你, 我想上帝真是疼惜我,在我危难的时候,派了警车来救我。

匿名 说...

勇辉小朋友,这一篇是丽倩自己写的啦,你还要通过智强来讲话,很奇怪哟---

匿名 说...

有時候還真是說不準要"勇",還是不"勇".其實都要按個別情況來判斷.
不過在這麼危急的情況下要冷靜的判斷拉或不拉實在不太容易.
我想,可以平安無事就心存感恩了.

智强 说...

首日封,去过你的部落格了,还没仔细阅读,但对于你写关于民都鲁的那一篇倒是完全认同,有谁不想呼吸新鲜的空气呢?有时间一定会再去逛逛

你是民都鲁人吗?感觉上我们应该不认识彼此吧?
你是怎么发现我的部落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