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5日星期六

婚姻~逐渐靠近


若根据我们原先的计划,距离我们的婚期起码还得等多一年左右,现在忽然提前了将近九个月,资金上的确有些吃紧,然而,已没有退路了。当时,我是带着些许的愤怒去筹备婚礼的……

我原本都能够体谅丽倩的母亲不能够接受我的心态,毕竟人家一个亭亭玉女,怎么能够与一个我这样的人交往?我常想,只要有机会让他们认识我,了解我,应该不难让他们接受我。没想到经过了两年的相处,她母亲还是介意我的缺陷。我已经很努力向她表现,我是有能力照顾丽倩的,我有稳定的工作,待遇也不差,唯独我的缺陷,是我没办法改变的。

~婚前辅导

与我们进行辅导课程的,是陪伴我们这段感情成长的克聪传道。很感恩有她帮我们进行这一次的辅导,我们的感情经历了不少的波折与伤害,而克聪传道是陪伴我们走过的人。我们希望在踏入婚姻之前,将彼此的期许、伤害都摊开来谈,不让它成为日后婚姻的伤害。在这期间,我们探讨了关于家庭、金钱、信仰、角色、性生活等层面。素来不主张争吵的我们,在进行了两次的辅导后,我们吵架了……哈……还好,每次的争吵,都让我们更了解彼此。

我们在一起六年了,我总以为求婚而已嘛,有什么这样难?万万没想到,我的求婚是在一场的争执后发生的。当我们开始筹备婚礼时,我心理的压力逐渐增加,开始担心我们的未来,开始担心我会不会是个好丈夫,我有没有能力给她一个美满幸福的生活?我开始没信心向她求婚……忘了那场争执是怎么开始的,只记得我对她说,我无法向她承诺什么,只能够保证从一开始到以后的以后,我的心就只能容纳她一个……


~结婚照


我们一向来都不喜欢那些很夸张的结婚特辑,觉得那些照片拍出来以后,都不像自己,兼没有实际用途 (最后都收在床底)。后来,传道叫我们重新考虑我们的决定,以免以后后悔。信实的神在这事上为我们预备了意外惊喜。我有个开摄影馆的朋友听了我们对结婚特辑的想法后,给我们看了一些他的作品。我们就敲定了让他替我们拍摄结婚照,一套自然且纯外景的结婚特辑,谢谢你们的爱心~子宴、恕英和DAVID,帮我们制作了很棒的一本特辑……

到后来我们的体会是,重要的不是所拍出来的照片的成果,而是在那拍照的过程当中,我们体验到了结婚的愉悦,上山、下水、爬树等虽然累,但这肯定是我们日后珍贵的记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