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星期六

葬礼 VS 婚礼

2007年2 月10日,嘉应会馆

谈恋爱,不是谈爽抑或抱着人有我也有的心态去谈,谈恋爱,只能够有一个目的--预备未来的婚姻……这是教会的教导,也是我一直以来所坚持的,当我们在一起5年后,便开始往结婚这一个方向计划,但却万万没想到,促成我们婚礼的,却是一场葬礼。

丽倩的婆婆于2006年的5月25日去世,基于圣经的教导,我们都没在一切的祭拜的仪式上参与,这样的一个坚持,引起了丽倩众亲戚们的不满,在整整四天的丧礼中,不断的向丽倩的母亲施压。先是责怪她不会管教女儿,允许她和一个有缺陷的人在一起,进而责怪她允许丽倩接受了这个信仰。

这颗计时炸弹在葬礼结束后不久就爆发了。在我们一同吃完晚餐后,丽倩的母亲开始疾言厉色的责怪我们的不是,因着我们的坚持而让她在亲戚面前难堪,当我们尝试向她解释我们的立场时,换来的是更多的责备与伤害,我从来都不介入丽倩与她家人的沟通,但当时的情况根本不容许我再保持沉默。殊不知一开口,整个的罪名就往我身上套,甚至还对我们进行人身攻击。当时,丽倩的父亲选择沉默。

原本理性的沟通,变成情绪的指责,我带着丽倩去了立莉的家,寻求暂时的安慰。一路上我们都不停的哭,在那场谈话里,我们都输了,我们都受伤了。看着丽倩当时伤心的样子,我深深地责备我自己,若和她在一起的不是我,那她的感情或许会平顺许多。

经过立莉和家辉陪我们一同祷告后,我们心情平复了许多,对我俩的未来,再次感到迷惘。

我决定和丽倩的父亲谈谈,因为经过两年的相处,我知道他是蛮喜欢我的。在一个傍晚,我们约好在他的办公室见面。我们想知道他对那天所发生的冲突的感想。没料到,他一开口就叫我们结婚,他认为导致这样多冲突的原因,是因为我们还没结婚,只要我们结了婚,丽倩就算嫁了出去,那我们要做些什么,他们也管不着了。说到底,他们还是觉得:我带坏了丽倩……

当时沟通的结果,我们结婚,而我,答应了丽倩的父亲,虽然我还不知下一步该怎么走,婚期订在六个月后……

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