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星期一

THE PLACE PROMISED IN OUR EARLY DAYS


这张图是无意间在Google图库搜寻时发现的,先被它吸引的是那道通往远方的铁路,再仔细看时,才发现在日语的下方有一行字, THE PLACE PROMISED IN OUR EARLY DAYS。

还记得在年少时期,我最喜欢的活动之一,就是在每个星期六早上六点左右的时间,路上还没那么多的车流量的时候,带上随身听,骑着脚踏车四处走。喜欢的是一个人在多数人还没起床时,被清新的凉风迎面环绕的感觉,随性地走着……经过椰林,经过泥路,也经过刚刚苏醒的菜市场,最终的目的地,一定是我常去的沙滩。

在那个时候,陪伴着我的有巫启贤、童安格、孟庭苇、伍思凯等歌手的声音。那段时间是完全属于自己的,没有功课的压力,没有家人的期许,有的只是十七八岁那种对未来即憧憬却又不安的矛盾滋味。眨眼间,那已是十一、二年前的事了……

中学毕业后,就离开了老家前往吉隆坡升学。没想到这么一来,我在吉隆坡待了九年。繁华的城市,的确是丰富了我的视野,充实了我的生活。忙碌的大专及教会生活,曾经如此地让我乐不思蜀,也曾经以为我会在那里落叶归根了。结束了四年的大专生活,2003年开始投入社会工作,毕业一个多月以后就加入报馆当编辑。

现在是2008年3月10日,两天前的大选反对联盟大获胜利,DAP夺得槟州政权。而我,跌跌撞撞的一路走来,还是回到了我的故乡。我的脚踏车没了,沙滩亦成了外环公路,站在发展巨轮辗过,而遗留的一片小沙滩上,不禁百感交集……29岁了,成了家,立了业,下一步,该往哪走?

但愿这里的文字,能再次帮我检视我自己,从熙攘的城市,迁往步伐较慢的小城,是一次的缓冲,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能再次激起生命的火花……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在那云端,有我们约定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