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星期一

我的稿上报了~~

今天有点开心,我上个星期六投去《星洲日报》的一篇稿被刊登出来了。虽然不是第一次,但还是很开心,因为这是我重新写作的一个尝试,还是一贯的写评论文章,没想到一字未删刊了出来,连标题也是自己定的呢!哈……

我会继续努力的,为我祷告,也成为我的鞭策,让我的文字成为祝福他人的管道,文章如下,与你共享……

喜见成熟的新闻处理方式

自大选结束以来,槟州人民的话题就没离开过新州政府,就我本人而言,其中的感受更是五味杂陈,开心的是,人民以他们手中的神圣一票明确的表达了他们的心声,担心的是,一些危言耸听的流言,也不曾间断。

这个星期五,正当我正埋头于工作时,弟弟以手机传来了一封简讯,说有人在光大聚集示威抗议新州政府,提醒我下班早点回家。当我质疑这消息的真伪时,他又传来一张有后备军队驻守的示威图片。当时心中在想,希望这事能和平解决,别闹得太僵。庆幸的是,该聚会在一个小时左右就结束了。

星期六一早拿到星洲日报时,惊讶于此事并没有似我想象中的-图文并茂簦上头条,而只是轻描淡写的像一般新闻来处理。星洲日报的新闻工作者,谢谢你们的处理方式。我们没看到人山人海的紧张画面,取而代之的是新任首长林冠英对此事的看法。他说,若人民想透过示威来表达他们的心声,这是他们的权利。

一个新政府,需要时间来证明他们的政治理念,需要空间来聆听各造的声音。与其动不动揪众示威 ,我们何不透过更理性的管道来表达不满呢?后来示威者亦没将备忘录呈交给州政府,那示威的目的何在?只为了向有关当局呛声?

林冠英的回应,让我感到欣慰。这样的一个回应非但不会鼓励我去参与示威,反之觉得若有更好的表达管道,又何需走上街头?我恳切希望在新政府、新思维下,我们会看到更多以民为先的YANG BERKHIDMAT,而不是敬而远之的YANG BERHORMAT

2 条评论:

關於穎穎 说...

我也一樣開心。為你重新拾起的筆;為你並沒有退步;為檳州能有個新政府;為人民給了新政府一個証明他們政治理念的機會。為檳州,為智強邁出的一步,鼓掌!

智强 说...

谢谢你的回应, 我会继续写的,祈求神赐给我一颗敏感的心,晓得周遭发生的事,并成为我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