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星期二

08奥运联想


近期周围的人谈的、看的甚至听的都离不开奥运,甚至变成了一部分人两个星期的生活重心,每个人谈的都是围绕在哪一个国家又得了多少面的金牌,银牌等。说实在的,从奥运开幕至今,我都还没“参与其中”。开幕当天,我加班至晚上8点,然后赶去教会练唱诗歌,再加上没签购相关频道,所以没得看······

我真的不太在乎奥运,总觉得谁主办和谁得奖,与我何干?倒是最近“改信回教论坛”事件引起了我的关注,看到那些示威者七情上脸的表情,我除了感觉厌恶以外,也觉得厌倦了。记得以前小学念的课本有那么一句“我国是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人民都融洽的生活在一起······”当时虽然年纪小,却也有一种引以为豪的感觉,感觉到我生活在这样的一个国度很了不起!然而,曾几何时,我国竟连一个没有任何法定权利的论坛也容纳不下,甚至准备了汽油弹?

我想起几年前发生在我身上的一则小故事,当时我还在吉隆坡。话说有一个周末下午我正从家乡回来,从富都车站下车以后,我便背着沉重的行李迈向MASJID JAMEK的轻快铁站,途中经过麦当劳,想想肚子也刚好饿了,便打算进去医饱肚子再回家。如果有去过那一家麦当劳的人就知道,那家麦当劳的柜台和客人座位是分开的,从柜台去座位得下一段的梯级。

我放了行李便去柜台买食物,我还记得当时我点了一课汉堡、一包薯条和一杯汽水,正当我拿着托盘走下梯级时,我突然失去平衡······,霎那间,汽水倒掉了,还差点弄脏附近的客人。我也不是第一次了,常常走路的时候都会失去平衡,更别说梯级再加上一个托盘了。我当时赶紧向旁人道歉,捧着一个空汽水杯和我的汉堡回到我的座位。

我是生气自己和一点难过的,难得自己舍得吃快餐,却打翻了汽水,有点心疼,也怪自己的脚不争气。就在我啃着自己的汉堡时,有位友族少女拿了一杯Sandae雪糕放在我面前,说是请我吃的,我当时应该是傻了,只晓得和她说谢谢。正当我对着那杯雪糕发愣时,一位职员走了过来,捧上一杯满满的汽水,说是补上我刚刚打翻的那一杯······一下子我明白了,不管他们是出于同情还是什么的,他们的好意,我感受到了,雪糕和汽水依然是冰的,但我却从中感觉到温度,一种人与人之间相互关怀、彼此付出的温暖,纵然,我们肤色不同!

这世界有许多种不同的人,也存在着许多不同的议程和想法,与其通过种种的管道去放大彼此间的差距,为何就不能珍惜我们所拥有的,共同发展彼此都舒服的空间呢?与其强调今年奥运的烟花多璀璨,我倒觉得,奥运背后那提倡和平、鼓吹世界大同的精神更为重要。

昨天,中国境内,又发生了一起恐怖袭击事件·······

1 条评论:

Zoey 说...

其实身边的友族朋友都不会那样, 都是政客搞的怪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