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星期五

游鸿明

最近除了在上班前和睡觉前看书以外,开始找回以前的一些歌曲来听。自从我家在我10 岁的时候有了一架收音机后,我便爱上了听歌,从那时候开始,我就会往唱片行跑,把一个月存下来的零用钱,去换成为喜爱的卡带。

游鸿明,是我最近在听的歌。

知道他应该是我中学时代的事了,听他的歌,有一丝淡淡的忧愁在里面,很有画面的,但是却又不至于会悲得让你掉入万丈深渊,愁得刚刚好,适合当年15、17时强说愁的年代。

若说起他的代表作,我个人觉得是他写给裘海正唱的《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再来的就有《恋上一个人》、《爱一回伤一回》、《你连笑起来都不快乐》、《七月一号》等。

每一个时代都有属于那个时代的歌手,每每听回这些歌,脑海中就如电影倒带一般,许多的回忆开始浮现眼前,觉得当时的我是幸福的,因为喜欢文字,所以会去咀嚼当中的歌词,所得的体会与共鸣也比较多,在心灵上,是满足的。

近年来,他已没再出唱片了,听回他以前的歌,仿佛重遇一个久违了的朋友。你呢?当一天的忙碌停顿下来时,有没有一首歌是可以勾起你的回忆,让你跌入时光的隧道?

2 条评论:

Sin Yee 说...

呵呵呵……原來你是聽游鴻明的歌。有個時期也超愛他的:他的歌,就是感動。
小小聲告訴你,我當年聽的是“松柏”和“小虎隊”的歌哩,哈哈哈……
(天!年紀二字馬上如雷轟頂:p)

智强 说...

哈哈,我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