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星期六

孩子,慢慢来,我们不急:)

这张照片是在我的朋友的部落格看到的,第一眼看上去有点像刚刚出世的小老鼠,你们有看过吗? 真的超像的,印象中以前爷爷抓到甫出世的小老鼠时,也是这样放在手掌心端详,接着就像吞药丸似的,吞下肚子去了,他老人家说:“补啊!”(呕·······)

前几天和教会的几个弟兄姐妹去探望一个刚刚生产完的姐妹,整个晚上都在听她在陈述她的生产过程,她在政府医院自然生产,什么护士刺破羊水催生啦、被剪几刀啦、剪刀喀嚓喀嚓的声音啦、以及医务人员的恶劣态度等等,听得我太太直呼救命,这时长老说了一句:“安啦,神的恩典够用!”马上被姐妹们“群起围攻”,叫我们这一班男人帮自己去试试看!哈哈······

自从我们在生育这方面有了思考以后,我们夫妻俩是一步一步在预备着自己,目前我们都在不断的为自己做心理建设。丽倩当然就担心怀孕的适应和生产时的痛咯,而我,理所当然的就为将来的费用而烦。想想我们俩目前的生活蛮好的,不用想太多,就只有我们两个人,生活上的自由度是蛮大的,若是有了孩子以后,就不是那么一回事了。

但是奇妙的是,当我们愿意这样一步一步的去预备自己时,我发现我们的心态上也开始转变了,丽倩虽然怕痛,我虽然怕经济压力,自从我们将生育计划纳入我们的考量范围时,我们的话题就慢慢的围绕在这一方面打转。生育的种子开始在我们的心里发芽,盼望我们在这样预备我们自己时,能更清楚上帝在我们婚姻中的计划和心意,我还是那一贯的态度,预备的时候,全心全意,结果呀,就由上帝去负责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