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星期三

如果有一天

有没有想过,如果我们的生命突然间就走到了尽头,那一刻,你会想到什么呢?我不是说突然死亡的那一种,而是知道自己时日无多的那一类。

我今天早上在渡轮上的时候,想了这一个问题。如果,我的生命会在短期内结束,我第一个想到的会是倩,我在想如果我不在了,她会过得好好的吗?房屋的贷款她应付得来吗?她什么时候会走出忧伤,进而接受另一段感情呢?我一向来都是这样告诉她的,如果我不小心离开了的话,她要继续她的人生,直到以后再见面。

第二个我会想到的,竟然是这一个部落格,如果我突然离开了,又忘记留下我的登入密码,那这一个部落格就仿佛漂浮在外太空中的一块陨石,就此终止,一直到被人遗忘为止。没想到,才几个月的时间,这部落格对我而言,已经如斯重要。

接下来我想到的,是我许多未完成的事,还没有给倩做最完善的计划,还没有和她一起去旅行,还没有属于我们的小孩,还没有给爸妈添上个孙子,还没有看见我姐姐弟弟的孩子······有太多还没有了,仔细看起来,都是与我家人有关的。

今天,终于下定决心了。与医生约好了时间,在来临的星期五早上会去心脏专科做检查。近来不晓得是不是工作压力太大了,常常会有呼吸不顺畅,以及胸口偶尔会作痛的情况出现,有了家庭,尾巴长了,牵挂多了······

拜五。

3 条评论:

丽倩 说...

约伯记1:21 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
我明白每个人见主面的时间都不一样,但是我相信天父是有怜悯且丰盛恩典的上帝,祂总不会撇下我们,不顾念我们。

无论前面道路如何,我知道上帝总是与我们同行。

Sin Yee 说...

一定強的“小強”啊!你怎麼了?別嚇我,幾個月沒上來坐坐,一來就發現你之前貼的文說去預約做心臟檢查驗血之類的。
或許,工作很多時候除了讓我們養家活口之外,更多時候更引發出一堆莫名其妙的症狀。我們真的得適時地調適自己,才得以躲過這類的“壓力症候群”啊!
你說偶爾的呼吸帶痛,我似乎很早以前有聽uncle tan說過他有類似的症狀。但后來的后來就沒聽他提起了。有機會,你可以問問他。
想來,只要有醫生的確定,再加上你的省悟,那應該就沒啥大礙吧!
誠心的祝福小強,一定要健康、平安。

智强 说...

哈哈,没事了,医生说我的心脏很健康,应该是压力大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