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星期四

快乐天堂

近来重新看回这一本书,那一个的感动依然存在,单纯的事情总是比较容易让人感动。已经忘了自己是怎样接触到这一本书的,我目前所有的这一本,是我以前在星洲的上司在台湾买回来送给我的。这本书的文字不多,但却精简有力,她-----Tippi,让我透过小孩子的眼光,重新去接触我们周围的一切。

我常常觉得有机会接触大自然的小孩是幸福的,在小孩的世界里,一切都是美好的,没有限制、没有敌对、没有危险。她的父母应该是从事动物学家之类的工作,所以,经常都身处非洲的草原上,那里没有现代化的玩具可陪伴她,有的只是各式各样的野生动物,还有那些近乎原始的原住民。

我虽然不是一个很爱户外运动的人,但是对于大自然的一切,我总是在心里有一份偏爱,我喜欢绿绿的树林、蓝蓝的海洋。、自然流动的风。当阅读圣经创世纪的时候,一直都很向往当初上帝在创造这个世界时,人与世界的万物和谐的生活在一起,没有厮杀、威胁、对立······活着,不是为了生存,乃是为了享受上帝所创造的一切美物。此时,我想起来一首歌。

《快乐天堂》

大象长长的鼻子正昂扬
全世界都举起了希望

孔雀旋转着碧绿辉煌
没有人应该永远沮丧

河马张开口吞掉了水草
烦恼都装进它的大肚量

老鹰带领我们飞翔
更高更远更需要梦想


告诉你一个神秘的地方
一个孩子们的快乐天堂

像人间一样忙碌扰攘 有哭有笑
当然也会有悲伤
我们拥有同样的阳光

我们拥有同样的阳光


3 条评论:

Sin Yee 说...

哇,我也超愛這本書的,更欽佩蒂比的父母能有如此獨到的育兒眼光。這樣的個體,一定會比其他人對這個地球、任何生物,多了一份難得的珍愛。要培養如此富人文特質的小孩,是那麼不易的事啊~
我當然做不到。所以,只能多讓我家那只小壯丁多到公園草地光著腳板,自由的踩草,讓他的小腳丫多吸收大自然的養分──看看藍天白雲、摸摸大樹粗糙的“皮膚”、聽聽嗖嗖的風聲……再不厭其煩的回答他斷斷續續拋來的問題:“媽咪,那個是什麼?”“哦,那個是小螞蟻哦,它們在搬家,看就好,不要打擾咯……”
呵呵……:p

1324worldmag 说...

智強,
幫個忙,我在編worldmag,談以部落格參與宣教的機會,可以麻煩你寫寫你開始這個博至今,神怎樣使用它嗎?短短不超過150字.要在星期五之前交給我,行嗎?拜託啦!

匿名 说...

“没有人应该永远沮丧"

好一句叫人得安慰的鼓励!
没有任何一件事,
神不能照他的心意,
将它扭转变成祝福。

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