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星期五

反哺之恩

亲爱的朋友们,你爱你的家人吗?我相信我们很自然的答案会是:“当然爱咯!”那如果我们的家人不是那么完美的时候,甚至是为我们本身带来许多的不便的时候,我们还爱得下去吗?

看完《钱不够用2》的时候,脑海里有一个画面一直挥之不去,那就是当戏中的儿子将她的母亲送往老人院的那一幕,不管老人院里头的职员如何眉飞色舞的描绘老人院的“光辉面”,却掩藏不了那一对对失去光彩的眼睛,当心中的母亲转身呼喊自己的儿子时,却发现他已经逃离老人院,无颜面对自己的老母亲······

JOEL OSTEEN曾在他的新作《活出全新的你》提到,我们的时时刻刻让我们的孩子晓得感恩,并让他们学习付出。我相信,这对我们六七十年代的诞生的人而言一点都不难体会,当年社会资源并不如现代如此丰裕,除了平时的上课时间以外,下课以后的我们并不是冲向补习班,而是回到家帮忙做一些手工帮补家计。家里的钱,一大部分就是由几分钱开始累积起来的。

我觉得我们是幸福的,环境所逼的缘故,我们几兄弟姐妹从小就得在家里帮忙大大小小的家务,做手工是其中一环。我记得的其中一项就是为酒店用的小支装牙膏锁上瓶盖,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每装上1000支的瓶盖,就有2块钱的工资,我们的童年,一部分是做手工度过的。也因为如此,我们会特别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也深深体会父母亲赚钱养家的艰辛。

记得有一幕情节,剧中的老母亲半夜起身嚷着要她的二儿子帮她找她的内衣,翻箱倒柜以后才发现那内衣就穿在她自己身上。又有一幕,老母亲老是对她的大儿子问相同的问题。虽然是戏的情节,却深深的触动了我,记得公公在去世前的一年,也有相同的情况。

有一句话是如此说的:“父母养得起一头家和成群的孩子,然而,成群的孩子却养不起一对年迈的父母”。看完这套电影以后,心中只有一个想法,我要好好的孝敬自己的父母,当他们到了年老的阶段,也必要让他们活得充实。

当照耶和华你 神所吩咐的、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并使你的日子在耶和华你 神所赐你的地上、得以长久。申命记5:16

5 条评论:

匿名 说...

告诉你hor,我们刚刚都不约而同地在写关于《钱不够用2》噢!
是不是很巧咧!我写完后,去你那里‘坐坐’,就看到这个不可思议的巧合啦!

匿名 说...

我觉得。。。你的文笔好好噢!
如果你出书了,我会当你的第2粉丝!
你在奇怪为什么不是头号粉丝咧?
哈哈!你老婆一直以来都是你的头号粉丝了啊!
哈哈哈哈哈!

智强 说...

没有啦,普普通通,骗吃骗吃而已!你得加油哦,开始一个部落格并不难,要坚持继续写才困难!

Sin Yee 说...

經典──要開始寫不難,要維持才是不容易。這就是為什麼我打死都不開部落的原因啦,因為啊,我有天底下所有秤子最典型的性格──懶!哈哈哈……
有時間嘛,就到朋友的部落逛逛;有感言的時候就寫下來,這樣就一點負擔都沒有咯!
我們這種懶骨頭,是最適合這種方式的啦,呵呵。

匿名 说...

报答父母,孝敬父母是应该,但对着毫无养育之恩的父母,要如何孝敬呢?我想真要向上帝求爱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