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星期六

北海一周年

再多27天,就是我搬到北海的一周年了。时间溜走得好快,真是在不知不觉中,尤其是对我这种时间观念不是很强的人来说。在生活方式和教会生活也渐渐地能够接受和习惯。

还记得我决定和智强搬去北海的时候,身边一些朋友多少为我担心是否能应付同时间为人妻、为人媳、新环境、新工作等等。也许我的想法比较简单,认为适应仅仅是 过程。当住下之后,我发现神预备已经为我和智强很美的居所。虽然这里的物资没有吉隆坡那么多姿多彩,但是却也不至于匮乏。这里没有像城市一样到处林立着购 物广场,生活也变得简单许多。而我和智强有机会和他的家人建立融洽密切的关系。我也感受到,智强父母是多么为着离开他们将近十年的孩子终于回到他们的膝下 而欣喜。

智强父亲不懂如何和孩子们沟通,但是大家每次围在饭桌上的笑料频频感染了他尝试参与。智强母亲每晚为一家人烹煮晚餐(我常常佩服她的功力,一小时内就已经张罗好十多人份的晚餐),很喜欢孩子们说笑话时加盐添醋,让笑料变得更加劲爆。

智强跟姐姐姐夫和两个弟弟更不用说了,简直是口无遮拦,只要是能够形容的出来的事物,在他们的口里变成百无禁忌。
一家人围在饭桌上狂笑不止,是惯有的事。其实也不是他们疯疯癫癫,有时候智强姐弟们做傻也是为了娱乐他们的父母,让他们开心。

朋友们,谢谢你们对我的爱惜和关心。我现在觉得很感恩,因为神为我开了路,智强的家人以行动说明他们完全接纳我加入这个家庭,而我和智强也能够成为这个家的祝福。

5 条评论:

Sin Yee 说...

麗倩妹妹(你的年紀小我多多,請恕我如此稱呼)你好,想來你並不認識我,或許也只是在你先生的部落上看過我的留言。呵呵,我是小強(因為他年紀也小過我,所以就愛醬子叫他,感覺像弟弟嘛)以前在報館工作的同事。
當然,我也是從部落上先“認識”你的啦!盡管只是“平面的認識”,但我已經被你那親切的第一印象給深深吸引住了呢,真的。你不只sweet,而且sweet得很真。我好愛那種感覺呢,呵呵。
其實呢,很多嫁為人婦的女性,常常都得為如何融入對方家庭而煩;很慶幸的是,你我都有幸遇上對我們“外人”如此包容、不吝于把心開放的對方家人。除了感恩,真的也不知該說什麼了。
所以呵,一定要好好珍惜哦~這一切,可都是得來不易的好緣份吶!要好好愛身邊所有愛我們的人哦。
借此,與麗倩妹妹共勉之。

智强 说...

心怡,给我的感觉我和你真的很像一家人咧!快30咯,还有人叫我小强,不错嘛,哈哈!

Sin Yee 说...

喂小強,這篇留言是給你親愛的老婆大人看的啦,你干嘛進來攪和喎?哈哈哈……
不懂哩,以前不知道是誰先開始醬叫你的,后來大家一伙人都嘛一直延續這個叫法。
很好嘛,反正我又沒有弟弟,多你一個不多啦,占了你的便宜,歹勢歹勢……:)

丽倩 说...

哪会?这个年纪了还有人叫他小强,你不知道他心里是在暗爽呢!(教会的小朋友叫他智强叔叔的时候,他还真想哭呐,哈哈....)
谢谢你给我的鼓励,我也觉得很珍惜。也谢谢你的爱屋及乌,有幸变成妹妹了。
不过有姐姐的感觉也很不错呢 \^.^/

Sin Yee 说...

呵呵……我如此冒昧,你不介意就好了。
為每一天,好好加油咯~gambate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