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星期六

婚姻~一辈子的马拉松

昨天有位小妹来电和我聊了许久,她是我一位前同事,自从我离开吉隆坡以后,她总会三不五时来电和我聊天,和我聊她的近况,天南地北的聊一番。然后,她突然问了我一个问题:“你和你太太都结婚年多了,怎么我还是感觉到你们依然情浓化不开?”

她会这样问主要是看了我部落格近期的文字,我只是笑了笑,告诉她说:“为何不呢?老婆本来就是娶回来疼的嘛!”当然这只是一句戏言,要维持婚姻日日鲜,这当中可不简单呢!

我在Google搜寻图片时,键入“爱情”二字,让我找到了这张图片,对着这图片,我看了好久,然后特地褪去周围的颜色,只剩下这对老夫妻······在风华老去、白发斑驳的时候,若我们仍能紧握彼此的手,能够联系这关系的,真的只有爱。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爱、这三样、其中最大的是爱。林前13:13

或许,在爱情的最初,我们都被对方的一些特质所吸引,然后进而走入婚姻。我想,我会对这段婚姻如此的珍惜,乃是因为我们这一段关系得来不易,至今,我深深知道,我和倩还有上帝在共同经营和维持这一段婚姻,只要上帝在我们的家庭中居首位,我相信,我们的爱会源源不绝的注入彼此的心中。

「你是否願意接受這男子(女子)為夫(妻),在婚姻誓約中共同生活。不論貧賤富貴,不論疾病與健康,你都愛護他、安慰他、尊重他、扶助他,終生忠貞不渝,絕無異心?」

我願意。在上帝以及今天來到這裡的眾位見證人面前,我(全名)願意娶(嫁)你(全名)作為我的妻子(丈夫)。從今時直到永遠,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貧窮、健康或疾病、快樂或憂愁,我將永遠愛著你、珍惜你,對你忠實,直到永永遠遠。

愿与大家重温我们曾许下的诺言。

5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的分享总是离不开上帝与家人(尤其是太太)。生活的美满深深感染了周遭的人,应证了人间不能没有爱。不论是怎样的一份爱,只要真心付出,相信一定能够幸福美满吗?

匿名 说...

幸福美满,真的就会满足吗?
或许不。。。
还有许多比幸福美满更能填补人心的追求!

有些爱,付出了仍然心痛;
然而,还是坚持诺言。

不知道有没有人敢,付出这样的爱。

st

智强 说...

匿名,你的顺序排对了,只有上帝才能够让这爱完全。并非我故意将书写的重心放在我太太身上,而是上帝真的透过我们的关系祝福了我周围的人,共勉!

匿名 说...

最近我才知道,我一直認為很幸福的人,原來她並不是我們想像中的這樣幸福,當她知道真相後,上天突然把所有幸福都從她身上帶走了。

感情就是很奇怪的東西,很難捉摸,也很難捉得住。你和麗倩這樣恩愛,真的要很珍惜哦!

希望你們天天開心。

智强 说...

wasabi,我想我和丽倩间的情感应该是源自于彼此珍惜,感情这东西的确是可以瞬间改变,但构成这改变的,是不是欠缺了该有的承诺呢?
我想,有一天若我们突然离开了彼此,或许会伤感,却不至于会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