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星期三

假期100分

今天终于也病倒了,算是病吗?又不完全是,只是觉得精神有些恍惚,头有些痛。今早去了公司,确定今天有足够的人手完成今天的工作,再为今天的工作做一些安排和跟进,便向公司告假去看医生了,看了医生,医生只说我一切还好,只是血压高了一些 140/90,要我多休息,开了一些药,帮助我入眠。

回到家,吃了药,还是一点睡意也没有,或许,我开始期待来临星期五的长假了吧,是的,我终于可以放假了,大概有12天左右吧。也没去哪里,就是会和太太回娘家一趟,顺便回去探望吉隆坡的老朋友,剩下的时间就想让自己静一静,不想工作,只想休息······

以往在吉隆坡的时候,就很想逃离那个城市,现在来到了槟城,又有那一种感觉了,我想应该不是地方的问题,是工作吧。在这个部门快要一年了,所承担的责任也大了,当中的学习很多,学习如何管理,学习如何建立团队精神,学习承担别人的期望,做到领导层的位子,有很多时候是身不由己,但有更多的时候,发现自己是一班年轻下属们学习的榜样,这让我不敢放松自己,我知道我在栽培着未来的生力军。

我向来很看重做事的态度更胜于做事的成果,Do the right thing right, at the first time and every time。只要态度对了,事情也不会糟到哪里去只要我在做一件事时心态是100分的委身和投入,那最终的结果是不是100分,对我而言,是其次了。

很多人終其一生都在追求100分,而忘了享受这过程当中所带来的学习和体会,值得吗?我曾经连续2年荣获杰出员工的殊荣,那是一个很美好的成果。而这一次,我只想好好享受我的假期,回去会会我的老朋友,假期,我来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