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星期二

走过

还记得刚刚萌起从吉隆坡搬回来槟城定居的时候,是大概一年半前的事情,当时心中并不是很确定这个决定是否正确,只是有一个想法,结了婚以后,我想过一些比较简单的的生活,远离熙攘的城市,9年的城市生活,够了,也累了,直到太太在北海看上心仪的房子,才算真正决定了。

当时心中怕的不是新环境的适应,不是新工作的挑战,也不是与一班朋友们的别离,当时我只担心自己找不到一间适合自己的教会。我曾偷偷向神做了一个祷告:我向神求,若搬回来北海是祂的心意,祈求神继续使用我,让我成为祂的使者,作祂的见证。

我虽然是土生土长的槟城人,但毕竟离开了9年,很多东西都改变了,然而,神垂听了我的祷告,祂预备了一间以年轻家庭为主要单位的教会,神没浪费我在过去几年的装备,这间教会在资源及硬体设施上比较缺乏,再加上人力资源有限,我来这里没多久,就被选为团契的财政,再参与教会的敬拜事奉,生活也没比吉隆坡来得空闲,就胜在这里的人较容易相处、较随和。

接着,神又让我们有机会去接待一位在两个月前刚信主的一位姐妹,让我们能够在她初信的阶段,成为她的陪伴者,成为她信仰上的一个扶持者。看着她由当初的不太适应,乃至现在的慢慢投入,心中实在是很感恩。

除此之外,神也将一位小天使放在我家隔壁。我隔壁邻居12岁的女儿,也已经是一位基督徒(其家人是非信徒),刚刚从槟城搬来北海,她还是不适应新的环境,也没找到适合的教会,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我们聊起了信仰的课题,她母亲就说,她女儿常常会问她一些圣经故事的问题,她也没法解释,就索性带她来我们家,我们一同分享、交流。

这一切都不在我的计划之中,而神却逐步成就了,我这里的天空,开始辽阔,我愿随着神所画好的航线翱翔,为我身边的人,添上色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