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星期六

12岁女孩的体会

如果我们稍加留意,爱可以在我们四周,一次又一次的出现。

有一个12岁的小女孩,在上完补习班以后,肚子有些饿,走向路旁一摊卖糕点的摊位,想买些糕点充饥。这时,她留意到了一位老妇人站在摊位不远处眺望,眼中满是渴望。她想,那老妇人该是想吃糕,却没钱或是舍不得买吧。

于是,她走向老妇人,招呼她选了她想吃的糕点,买了自己的糕点,一起付了钱,就走了。她当时看着那老妇人喜孜孜的的神情,心中只有一个想法,人若穷困潦倒,实在是情何以堪,于是她下定决心要用功读书,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这故事,是我邻居告诉我的,那女孩是她的女儿,她说,当天那糕点的味道,有些不一样,有珍惜和感恩的味道。这故事感动我的地方,是那女孩敏感的心和愿意施舍的精神。我邻居一家6口,生活小康,全家就只靠男主人在赚钱养家,
他们夫妇俩的教育程度都不高,男的是技工,女的则是全职家庭主妇,生活很多时候只是刚好足够糊口而已。

我好喜欢这一个家庭,全家都老老实实的,常常若有煮了什么好吃的,一定会拿一些过来给我们吃,很享受这种睦邻的感觉,人与人之间若少一些猜疑,而多一些关怀和信任,这世界会美很多。这总比G8峰会的领导人来得强,这边厢开会探讨如何解决全球粮食危机,那边厢却花了18亿在膳食上,讽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