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星期五

回首

刚开始架构这个部落格时,是受了颖颖的感动,看见她一次又一次的在文字工作上的坚持,我仿佛没有理由不再写了。我虽然是新闻系的学生,但从来都不觉得自己的文笔好,写东西,是我的兴趣,我不想对这单纯的兴趣给予任何额外的负担。

忙碌的城市生活,沉重的生活压力,让我逐渐失去了对生活的热情和体会,渐渐的也开始写不出任何的文字了,于是我离开了房角石,也挥别了爬格子的岁月。我记得颖颖曾经和我说过一句话,上帝给你的恩赐若不好好使用,祂是会收回的,我曾经以为,祂收回了我写作的能力······

来到了槟城这个地方,我回到了我熟悉的海滩、重新被咸咸的海风拥抱,我的文字细胞仿佛又活了过来,对于身边的人与事,又开始有了一些体会和想法,跟着又开始想写东西了。

开始时只想将我的感情生活稍微做一些整理,作为结婚一周年的回顾与探讨,没想到这一写就停不下来了。这部落格成立至今也只不过是三个多月的时间,部落格的访客却从原本的小组组员,延伸至许久不见的朋友,同事,这是我起初所预料不到的。一直想透过文字,灌输一些正确的价值观,让这部落格的读者有个不一样的思考空间,也给我自己的思想有个沉淀的角落。

人的生命,是一项的传承,是一系列的分享,我选择了文字来记录我自己的生命,以及其中的一些人与事,你呢?


2 条评论:

Zoey 说...

嗨小朋友,
我也是看了你和KENT的部落格才开始写自己的故事...你的部落充满爱...的确!我第一次看,会流泪!

因为写,开始会用心去感受!开始留意身边的人,开始感性,开始将心比心,部落更代替了我的日记成为自己发泄情绪的空间!

谢谢你!

智强 说...

我没想到在分离那么多年以后,我们都各自成家了,妳心中仍然有一抹淡淡的忧愁在当中,可以透过文字来传承,是我的理想,盼望妳常来,也常留言,让我知道妳过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