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星期三

万中选一的祝福


汪妈妈,从来没想过自己的第一个孩子--汪蕙欣,一出世就患有先天性的脑部障碍,而在孩子出世以后,医生说:“在医学文献中,一万个新生儿当中,就会有一个,因不明原因而先天脑伤,导致智障。” 他还说:“不是每对父母都可以抚养这样的小孩,在一万对夫妻中,上帝特别拣选了你们来抚养这个孩子。”23页

~感人书摘~

面对蕙欣,先生从来没有怀疑过神,一直相信神有美好的旨意。爸爸的手,成为女儿的脚,有一次到杉林溪玩,先生说要让蕙欣体会什么叫瀑布,山路难行,先生抱着蕙欣一路前行。到达龙谷瀑布时,大家都累坏了,先生把蕙欣的脚泡在水里,开心的说:“蕙欣终于知道什么是瀑布了!”霎时,我好感动,心中充满对先生的爱。先生对神的爱没有改变过,对孩子的爱也没有改变过!23至24页

第一次意识到蕙欣是独立的个体,有自己的判断,是她6岁刚上幼儿园时。一天中午,去幼儿园看她,发现她头上肿瘤个大包!蕙欣说:“妈妈,我刚刚被打。”一股怒气冲上心头,直说:“妈妈去帮妳打回来!”蕙欣马上叫住我说:“妈妈,不要!会很痛!”突然我为自己的报复心觉得惭愧。蕙欣知道被打很痛,所以不要妈妈打人,她的心地一直很善良,受欺负时,总是更担心那个因欺负她而受罚的人。27页

近几年我常想:“蕙欣是神奇妙的创造,神将这个孩子带到我家,绝不是要整我,让我累得要命,神在这事上一定有祂美好的旨意。既然这部戏码是由上帝发行制作与导演的压轴好戏,而我又已成为这部戏的主角之一,怎可因我演得不好,而搞砸了这部原本美好的戏呢!”

于是我越来越轻看那些所谓的挫折感,现在的我只祈求上帝:“再给我多一点点灵感教导蕙欣。这样教,她学不来,想想还有没有其他方法,可以再试试看。不然求袮赐下我更大的耐心,再等待一阵子,多给她一些时间学习。”36页

这本书,记载的是一个母亲与她的孩子一同成长、学习的心路历程。面对无法改变的挑战,除了咬紧牙关硬撑到底,我们还可以将一切的重担,交给创造我们的上帝,让我们一次又一次的经历祂的信实与慈爱,上帝的心看见希望,我们的心里要有眼光。

耶和华说、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天怎样高过地、照样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以赛亚书55:8-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