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星期三

准备

在汽车开往吉隆坡的高速公路上,车里只有我和倩两人,电台播着一些乱七八糟的歌曲,DJ在聊着一些无关痛痒的娱乐新闻,根据以往的经验,我们都是一路开达目的地,顶多只是下车上个厕所,就继续上路,毕竟在高速公路上是乏味的。

这次的路途当中,倩一直都没停过口,聊着聊着,就聊起了我们的生活,我们的未来,我们的孩子(如果有的话)。从我们谈恋爱至今,我们就从未缺乏可聊的话题,或许我比较多话,倩也较容易满足,小小的笑话就可以让她笑个10分钟(求神赐我创意不断,一直有新的笑话可讲,哈!)

其中一个我们聊到的话题就是我们的下一代,大概在2个月前吧,我们就开始探讨这个话题了。我们一直都知道我们不是那么容易有孩子,所以在这方面的思考也没那么多。先说我自己吧,一大堆的生活负担,有些时候真的不敢再去“弄”个孩子来养,直到最近,我才有一个的想法,若想要有小孩,现在差不多是时候了,我可不想到了我60岁的时候,我的小孩还向我要零用钱。

倩就说她需要再想想,她觉得她的生命当中还有一些事情可以去突破,特别是在工作上,她还想做一些的尝试,而她也还没心理准备要当妈妈,但既然已经聊起这个话题,她会仔细去想想。

说实在的,我很佩服那些当父母的,教育子女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对我而言,子女就是一项终身贷款,没十足的经济基础,我可不敢想,我常和倩说,若以后我们有孩子,孩子可不能像我,要不然可会气死我自己······倩则说孩子像我可好,看我到时怎么去应对。感谢上帝在我们还在思考的时候,透过一位姐妹向我们传达祂的心意,她说:

“上帝在造亚当和夏娃的时候,并没有要他们独享二人世界,相反的,上帝很清楚的指示他们要生养众多,因为上帝所要给的祝福,是远远超过两个人的”

嗯,我们明白了,我们会好好的预备我们自己,是不是有孩子,主权都在上帝,我相信这是一个美好的开始。

没有评论: